犀牛盜獵數 今年恐破5百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1日法新電)國際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貿易調查委員會(TRAFFIC)今天警告,若不採取行動、杜絕非法犀牛角買賣,年底前犀牛消失數量恐高達515隻。

TRAFFIC最新報告指出,截至7月,已有281隻犀牛遭獵殺。機構表示,若屠殺率維持現狀,年底前恐有515隻犀牛遭獵殺。

非洲目前有約2萬隻白犀牛和4800隻極危險瀕臨絕種黑犀牛,其中3/4以南非為家。然而南非近年盜獵犀牛數量激增,前所未見,不少犯罪活動計畫縝密、性質暴力而且很有組織。

去年有448隻犀牛遭獵殺,2007年有13隻。

南非最近加強打擊盜獵與非法犀牛角買賣,今年迄今已逮捕176人,相較於2010年一整年的165人。

報告共同主筆蕭奧(Jo Shaw)說:「雖然加強打擊盜獵,犀牛獵捕犯罪組織的侵略性與縝密度也越來越高。」

報告點名,刺激犀牛角黑市交易程度最嚴重的是越南。

共同主筆米利肯(Tom Milliken)警告:「重點是我們離終結危機還差得遠。我們今年可能會看到破紀錄數字。」(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