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扣巨款 疑與真主黨有關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法新電)美國有關當局今天宣布查扣1.5億美元資金,這筆資金疑與黎巴嫩好戰組織真主黨(Hezbollah)涉嫌以洗錢過濾販毒以及其他犯罪所得有關。

美國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和美國緝毒局(DEA)局長雷昂哈特(Michele Leonhart)表示,這筆資金來自1個黎巴嫩-加拿大銀行(LCB)用來買賣美元的美國帳戶。

黎巴嫩-加拿大銀行總部設於貝魯特。

華府視什葉派真主黨為恐怖組織,並指控敘利亞和伊朗提供他們武器。

美國查扣資金的行動,與美國紐約聯邦地區法院去年12月1起洗錢和沒收訴訟有關。這起訴訟指控黎巴嫩-加拿大銀行和另外兩家黎巴嫩金融機構,涉嫌與真主黨掛鉤。

雷昂哈特發布聲明指出:「正如我們去年所稱,受控於真主黨的全球機構洗錢活動中,黎巴嫩-加拿大銀行扮演關鍵角色。」(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