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經濟成長 金融界角色重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第3場財經研商會議今天舉行,討論金融議題;行政院長陳(沖)說,工商發展、經濟成長當中,金融界扮演重要角色。

第3場財經研商會議討論主題,包括如何發展資產管理業務、如何發展具有兩岸特色的金融業務、以及如何強化金融競爭力。

陳(沖)致詞時表示,其他場次是工商團體提出希望討論的重要議題;這個場次是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與經濟建設委員會認為工商發展、經濟成長當中,金融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金融界關心的議題,對未來經濟發展與工商推動很有幫助,所以主動辦這個場次。

他說,許多金融界人士認為過去10年沒辦法與工商業一樣逐水草而居,在發展上有綁手綁腳的地方,希望在這階段急起直追。

陳(沖)表示,三業四化包括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傳統產業特色化;金融業既有傳統又是服務業,希望能容納科技化、國際化、特色化概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