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50萬民眾熱迎奧運獎牌得主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日本選手在2012倫敦奧運共獲38個獎牌,創下了日本奧運史上的記錄。8月20日,年輕的得獎選手71人分乘四輛敞篷大巴,在日本最繁華的銀座街頭舉行凱旋遊行,五十萬民眾擠滿沿途,熱烈歡迎奧運健兒。

盛夏的週一,氣溫高達三十多度,人潮從四面八方湧向了銀座。有的民眾甚至從前天晚上就在街上佔好位置,到遊行前的半個多小時,銀座街頭人山人海,寸步難移。據統計,約有五十萬民眾出動。

直升飛機在天空盤旋直播,媒體和攝影師大顯身手,佔據沿途商店的窗戶和陽臺等高處拍攝,救護車在路旁待機,車輛和行人通行被中斷。

11點過後,銀座中央大街上,歡呼聲隨著選手們乘坐的車輛經過而高起。這個瞬間,幾乎人人一機,孩子被舉向肩頭,拍攝的手臂林立,“祝賀得獎!”,“辛苦了”,“謝謝!”等歡聲飛向選手,笑容綻開的選手們也紛紛向兩旁民眾揮手致意。

幾個小時甚至一天多的烈日下的等待,在選手車輛僅僅一分鐘的經過後就結束了,但從人們“能親眼看到,太好了!”的滿足議論,盡顯日本國民對選手們的拳拳愛心。

新唐人記者鈴木法子、高鎮東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