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長支持風能太陽能歸國有 遭嘲諷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國家氣象局局長鄭國光聲稱,支持黑龍江將風能太陽能收回國有的做法。鄭在談及這項做法是否該全國推廣時稱,各省根據需要可相互借鑒。對此,網友圍觀嘲諷,並指出按此邏輯自然災害可申請國家賠償。

《大河網》報導,國家氣象局局長鄭國光做客一家電視台節目,回應「對黑龍江將風能太陽能收回國有這一問題怎麼看」時表示,各省可根據本省的實際需要相互借鑒。

他稱:空氣要收費是不可能,但對氣候資源的探測,要統一管理,減少一些重複建設,讓資源得到共享。

他轉換著思維愚弄民眾說,黑龍江的法規是對氣候資源的探測要統一管理,和氣候資源統一管理是兩回事,說氣候資源就是要收費,其實沒有。

對於黑龍江的這個法規,他還稱,每個省,人民代表大會都有自己立法的權力,這就要看各個省實際的需要,相互借鑒。

6月14日,黑龍江省頒布《黑龍江省氣候資源探測與保護條例》,其中規定企業探測開發風能及太陽能資源必須經過氣象部門批准,而且探測出來的資源屬國家所有。

網友圍觀嘲諷

「在天朝要想活不下去啦,以後喝西北風也要收錢啦!好吧,以後勞資老家刮颱風屋頂漏了一滴水,你們都要出錢修好,因為你沒把你家的風管好,出來鬧事了,監護人要負責。」

「窮凶極惡,罄竹難書,上管天,下管地,中間管空氣。整個宇宙都是你們的?放了屁,也成國有了?」

「熱烈慶祝中國空氣股份有限公司(中空股份)即將隆重登場!這樣那些受災群眾就有目標可以控訴了。」

「以後曬被子要收資源使用稅的?天朝收錢一馬當先,負責推三阻四,白佔了國家這麼多年便宜,一想到此,心情頓覺舒暢了許多…..」

「原來各種收費是為了統一管理,合理利用,為了不造成重複建設,好堂皇的理由!既然國有,那麼颱風受災群眾可以去找國家要賠償了,因空氣質量太差得病也可以申請國家賠償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