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天秤滯留呂宋島 引發土石流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0日法新電)菲律賓政府今天表示,熱帶風暴天秤」(Tembin)帶來豐沛雨量,在菲律賓北部引發土石流及暴洪。菲國數星期前甫遭一連串致命風暴和暴雨重創。

天秤預料將增強為颱風,今天持續在菲律賓主要島嶼呂宋島(Luzon)北端打轉,在山區帶來豪雨。

國家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National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and Management Council)在聲明表示,天秤挾帶豪雨引發土石流,破壞8條主要公路。目前沒有死傷通報。

天秤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05公里(66英里),瞬間最大陣風達每小時135公里,國家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預測,天秤將盤旋在呂宋島北端1天以上。

當局已警告當地民眾留意河川及溪水水位,並準備好在水位暴漲時撤離家園。(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徐立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