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中縣政府斷絕職工生存路 職工上訪再扣押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2012年8月19日瀋陽市遼中縣一民眾投書到新唐人,說8月17日遼中縣燃氣總公司被政府賣了一億三千萬,燃氣總公司並沒有給職工任何說法,還斷了職工五險一金,遼中縣信訪辦門前聚集了近百上訪民眾,並扣押六個上訪職工代表。

這位民眾說,瀋陽市遼中縣是大陸時間8月17日,他路過縣信訪辦看到一群人在那示威,據了解遼中縣燃氣總公司被政府賣了,上訪的人是燃氣總公司職工和家 屬,賣了就無工作了,下崗后沒有補助,五險一金也不給了。已有六個上訪職工代表被扣留,所以這些單位職工和家屬在縣信訪辦門前集體坐著讓政府給保險與立即 放人,可是當局說要保證不再上訪,才答應放人,上訪就關押絕不放人。

當本台記者採訪了兩位職工他說:「我們知道港華燃氣公司收購了我們公司並跟縣裡談判按人算,每個人30萬人民幣,這筆錢被縣裡給扣下了。還把我們五險一金 斷了,拖欠我們工資,我們就來討說法,結果把我們6個代表給扣押了,政府官員說,你們要上訪我們就不放人,不上訪就放人。」

另一位女職工說:「我們燃氣公司一億三千萬賣給港華,我馬上就退休了,而且五險一金也不給我們,我們現在正常維權,政府強行壓制我們,代表被抓並誣陷是攻 擊政府,這是強加的罪名,我們大家坐在這裏要求他們放人,我們都是底層的老百姓一沒有官二沒有有權有事的親戚,我們最大的心愿就是要屬於我們的五險一金, 現在我們這最低標準都沒有了,我們在這裏要求政府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覆。」

本台記者20號又從知情人那裡了解到,這被抓的6個代表現被帶走,並沒有給職工任何答覆,希望新唐人幫助呼籲世界媒體給予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