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卡捷運 北市判賠包商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0日電)台北捷運新莊線曾因樂生療養院爭議而停工,承包商向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求償。法院判決,捷運局需賠償新台幣3565萬元。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指出,這家工程公司與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於民國91年間簽約,承包新莊線工程,標案總值逾30億元。但因樂生療養院搬遷爭議,引發居民、學生、社運團體強力抗爭,導致96年6月起工程停工,停工半年後承包商發函捷運局解約,隔年兩造確認終止合約。

承包商表示,當時因樂生爭議,捷運局遲遲沒能交付工地,因此依約有權終止合約,並提告要求捷運局賠償停工後損失4億多元。

捷運局則說,工程是因民眾抗議而停工,這點並非簽約時可預見,不可歸責於捷運局,因此拒絕賠償。

法官審理後認為,當時確實是因民眾抗爭而停工,並非當初雙方簽約可預見的原因,因此捷運局不需依民法相關規定賠償,但須賠償承包商工程前的部分前置作業損失3565萬元。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