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現身 獲英雄式歡呼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另譯:阿桑奇)今天現身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陽台,受到英雄式熱烈歡呼,氣氛有如搖滾演唱會,亞桑傑也感性地向支持者道謝。

亞桑傑下午2時過後不久提著麥克風上陣,現場約200名支持者圍在騎士橋(Knightsbridge)地區大使館外面,賣力鼓掌、用擴音器歡呼,迎接心目中的超級英雄。

全球約150家媒體聚集現場,聽這位掀起英國和厄瓜多外交風暴的人士發表聲明。

亞桑傑現身前,街上觀眾越來越多,氣氛像極了搖滾演唱會,活躍人士為亞桑傑歡呼喝采,前西班牙法官賈爾松(Baltasar Garzon)和左派知識分子阿里(Tariq Ali)抄起擴音器為亞桑傑暖場。

賈爾松說:「我和亞桑傑談過話,我可以告訴你們,他充滿鬥志,他很感激厄瓜多人民,更特別感激提供庇護的厄瓜多總統。」

「亞桑傑一直為真理和正義奮戰,一直捍衛人權,他今後也會繼續奮鬥。」

他們在熱切的民眾面前,朗讀叛逆時尚設計師衛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電影製作人肯洛區(KenLoach)給亞桑傑的支持訊息。

經過漫長等待,1名站在陽台的維基解密活躍人士帶著群眾開始倒數,告訴群眾「還有5分鐘」、「倒數1分鐘」。

時間一到,亞桑傑宛若巨星現身,他問群眾:「你們聽得到嗎?」現場頓時歡聲雷動。

大使館外的厄瓜多支持者高喊著「團結的人民永不戰敗」,接著英國同情人士也加入呼喊。

亞桑傑呼籲美國軍方釋放士兵曼寧(Bradley Manning)。維基解密洩露大量政府祕密檔案,來源據稱是曼寧。

他宣稱,聯合國發現曼寧在維吉尼亞州關地哥(Quantico)的美國陸戰隊監獄「已忍受數月的不正當監禁」。

亞桑傑說,自己尋求厄瓜多使館庇護後,英國警方曾嘗試強行闖入。

亞桑傑說:「入夜後,我在大使館內可以聽到警察準備從大使館太平梯進入的聲音。」

「但我知道會有目擊者,這都是因為你們。因為有你們看著,全世界才看得到!」

亞桑傑的母親克莉絲汀(Christine)今天大讚兒子的演講。

克莉絲汀說:「演講超讚的,他看起來很好,聲音聽起來也很好,他讓很多所謂的領袖顏面盡失。他寫出也讀出一篇精采的演講稿…鼓舞數百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