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 欧洲高溫創紀錄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新一波熱浪來襲,英國、法國、意大利等各地昨天飆起高溫,包括倫敦等地超過攝氏30度,創下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

不少倫敦市民享受難得的艷陽,在草地上做日光浴,男士半裸,女士穿比基尼,盡情享受今年夏天不多見的陽光。

氣象局說,歐洲大陸近日來也都是高溫籠罩,熱浪主要來自非洲,佛羅倫斯達攝氏38度,巴黎更高達攝氏39度。

根據意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氣溫飆高加上久旱不雨,阿諾河(Arno)僅剩涓滴細流。原本綠意盎然的托斯卡尼丘陵植物枯萎,一片枯黃,像是死氣沉沉的沙漠。

意大利各地氣溫飆高。昨天佛羅倫斯的氣溫高達攝氏38度,但氣象局說,高溫還會持續,甚至達到攝氏40度。

北意也受到熱浪影響,昨天米蘭大教堂附近的最高溫為攝氏34度。

北意阿爾卑斯山脈一帶的湖泊是天然水庫,但是久不下雨,不僅部份主要河川乾涸,湖泊的水位也大幅下降。以度假勝地科莫湖(Como Lake)為例,從8月初到8月中,水位下降了44公分。

法國氣象局19日發布全國33省注意熱浪警戒,預計可破高溫紀錄,巴黎可能出現攝氏39度高溫。塞納河畔人工沙灘上,可見民眾享用噴水設施降溫。

法國氣象局表示,從週五開始的熱浪撲向法國西南方﹔而這波熱浪在夏季尾聲到來不太尋常,氣溫在一天之內上升5到7度,有的飆高到攝氏39度(華氏102度),法國各地氣溫也都在攝氏30度以上。在法國中部的安德爾(Indre)地區測得了攝氏42.3的歷史高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