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官拒採訪 把記者推下水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浙江一家電視台記者日前採訪魚群死亡現象時,遭中共地方幹部率員阻撓,攝影記者連同器材被推入水中,涉案的一名鎮級副書記已被撤職。

中央社消息,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八里店鎮移沿山村一處魚塭,15日突然發生魚隻大批死亡現象,魚塭主人楊水江向浙江經視反映,這家電視台便派記者前往採訪。

報導說,浙江經視記者當天下午抵達八里店鎮農業中心採訪時,中共八里店鎮委主管政法、紀檢業務的副書記施國鋒率領多名鎮政府人員,企圖阻擋記者拍攝,更動手搶奪攝影機,眾人從室內爭執到室外水池邊。

報導引述楊水江說法指出,4、5名鎮政府人員在水池邊動手搶奪攝影機,搶奪不成,便將攝影記者連人帶機推入水中。

施國鋒事後雖否認率員將記者推入水中,聲稱是攝影記者「自己滑進水塘」。

吳興區政府官員事後向媒體表示,中共吳興區紀委決定撤銷施國鋒所有職務,並留黨察看1年。而吳興區及八里店鎮相關官員也親赴浙江經視致歉。

浙江經視對此表示,被推入水中而報廢的攝影機,價值高達人民幣22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