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拖腳傷 華隆媽媽盼總統關切罷工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台灣社運界與媒體近來關注,300多名華隆勞工發起的大罷工與百里陳情苦行,他們抗議資方不公,更拒絕接受只領四成資遣費的方案。17號他們來到總統府外抗議, 許多上了年紀的女員工拖著腳傷,希望總統關切,不要讓她們的家庭生計,無以為繼。

「賺到來過日,沒半點錢。」

總統府外二十多位華隆女性員工頂著太陽,唱客家歌表達無奈。從苗栗百里苦行,拖著腳傷希望政府協助他們。

華隆員工李女士:「起水泡,穿兩雙襪子,走路走到都起水泡了。」
華隆員工李女士:「八月來,小朋友要註冊那些錢從哪邊來,所以我們不得已,我們一定要上來跟馬總統陳情。」

他們說,六個月來,公司只給他們七成薪,今年又要求他們轉移到另一間公司,讓這些為公司打拼數十年的勞工,放棄所有年資與資遣費。

「華隆罷工,一定成功。」

事實上兩個多月來的罷工,苗栗縣政府已出面協調勞資方答應給員工四成資遣費,但華隆勞工拒絕接受,認為老闆是惡意倒薪。

華隆工會常務理事葉紫慶:「已經被減了三成的薪,如果以四成薪的話,實際我們差不多拿到兩成多,以後就會像傳染病一樣,每個企業家就跟著華隆老闆的模式在經營,等你們差不多要領退休金的時候,他馬上又公司改名字,那你永遠也領不到退休金和資遣費。」

華隆原本是台灣知名紡織公司,但十年前發生經營危機負責人翁大明也背上官司。

在學生與社運團體支持下,三百多名華隆勞工仍持續罷工討薪,並抗議政府勞動法令缺陷,沒有正視台灣八百萬勞工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