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獨立日減刑 爭議重犯上榜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8日專電)配合獨立紀念日,印尼政府針對逾5萬名囚犯實施減刑,其中包括受賄、謀殺人權分子和走私毒品的罪犯。這也引來外界不滿,批評政府縱容謀殺人權分子的兇手。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這些獲減刑的囚犯中包括澳洲的毒品走私販柯比(Schapelle Corby)、前稅務官員譚布南(Gayus H. Tambunan),以及因涉及謀殺印尼人權活躍分子塔利(Munir Said Thalib)而被判刑的印尼航空機長普里揚托諾(Pollycarpus Budihari Priyanto)。

印尼法律及人權部部長珊蘇地(Amir Syamsudin)告訴記者,「即使是貪汙犯和恐怖份子,他們(減刑囚犯)的權利受到法律保障,特別是這些囚犯因表現良好受到推薦」。

柯比2004年因為走私4.1公斤的大麻至峇里島被判20年有期徒刑。不過,趕搭上獨立紀念日的減刑政策,她獲減刑6個月,若因獄中表現良好得到假釋,她可能很快就會獲釋。

印尼前稅務官員譚布南因受賄、洗錢和行賄警察逃獄被判28年有期徒刑,他這次獲減刑4個月。

因涉及謀殺人權分子被判刑20年的普里揚托諾獲減刑5個月,並因獄中表現良好又再獲得1個月20天的減刑。

不過,上述的減刑政策也引發相關團體不滿。

「人權工作小組」(Human Rights Working Group)副主任阿南(Choirul Anam)告訴「雅加達郵報」,普里揚托諾獲減刑違背印尼政府對人權的承諾。

阿南說,「印尼總統不斷表示致力提升人權,但法律及人權部又不斷對謀殺人權活躍分子的兇手減刑,兩者間似乎出現矛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