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花園展在大都會博物館開幕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8月18號,以中國花園為主題的夏季特展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正式開幕。旨在展現中國書畫藝術與中國園林建築美學之間的密切關係。

8月18號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在中國書畫展亭舉辦了一次特殊的展覽。意義在於探討幾千年來中國書畫與庭院藝術意見的密切關係。這次的展覽的主題是中國花園,有60餘件展品展出,包括書畫、陶瓷、漆器、金屬器品以及現代藝術攝影作品。

在中國幾千年來的傳統文化中,宅邸牆內的花園,長久以來一直是住宅和宮廷建築的重要部分。花園是理想化的大自然,設計原則與繪畫構圖相通,而靈感也常來自於書畫家的藝術作品。

大都會博物館亞洲藝術部主任何慕文:「這次展出的都是大都會自己的收藏,橫跨一千年的中國繪畫歷史,來介紹中國花園的主題,以及這些花園如何成為藝術創造和靈感的源泉,啟發了幾百年來的藝術家們。」

這次特展在環繞艾斯特庭院的8個展聽展出,而艾斯特庭院就是仿照17世紀蘇州園林建造的中式花園。

隨著展覽同時進行的還有一系列反映中國傳統文化的活動項目,如中國古典音樂現場表演和書畫專家主題講座等,幫助參觀者可以更好的了解中華文化。具體詳情可到大都會博物館網站查詢。

新唐人記者李婉婷、宋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