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巨頭談中資公司退出潮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近日不斷有媒體報導中國企業從華爾街退出一事,那麼美國金融界的專家們又是怎樣看待這一現象的呢?請看記者曾錚的採訪報導。

紐約證交所二號人物、首席運營官萊博維茲(Lawrence Leibowitz)表示,信息不透明、不能遵守美國市場規則,是中國公司在美國觸礁的原因所在。

紐約證交所首席運營官Lawrence Leibowitz:「中國公司必須證明他們能夠遵守標準,投資者要能看到透明度,要前後一致,要遵守上市公司應遵守的標準,這樣他們才想投錢。」

針對機構投資人的全球最大的電子交易系統之一Liquidnet的創辦人梅林(Seth Merrin)表示,不能達到美國的會計和審計標準,也是一個原因。

大宗股票交易市場Liquidnet創辦人Seth Merrin:「如果一個公司想在美國上市,它就必須遵守​​美國所有的規則,它們必須由得到美國承認的機構來審計,對投資人來說,信息披露、真實性、適當的監管,都是我們期望能得到的,這些規則都很明了,如果中國公司不願意遵守這些,它們就不應該到美國來上市。」

萊博維茲還忠告中國公司,股票上市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給股東帶來回報。

紐約證交所首席運營官Lawrence Leibowitz:「中國的企業家也必須了解,股票上市(IPO)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在後面,要以負責任的方式來運作公司,要保持透明度,說到做到,為股東帶來收益,這樣才能讓人感到這個體係有誠信,值得信任。」

過去兩年,許多在美國和其他國家上市的中國公司股價大跌,最高跌幅超過九成,平均下跌40%。

財經評論員宋仁:「最著名的例子是Sino-Forest(嘉漢林業)那個公司,那個公司在多倫多上市,那個公司被外國公司揭露出來它的會計有問題,兩天它的股票就掉了70%多,這中間受損失的不光是小投資者,美國有個最著名的投資者叫John Paulson,它的公司從帳面上兩天內就損失了50%。」

除了本週剛剛宣佈準備退出美國的上海分眾傳媒外,去年被揭發出有財務和管理問題的中國高速頻道、普大煤業、中國電機、旅程天下、盛世巨龍等一系列中國概念股都將退出美國股市。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