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對美關係 民進黨多團訪美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7日電)民主進步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今天說,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任後除關注中國事務,也注意對美關係,未來蘇貞昌也將訪美。

劉世忠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蘇貞昌就任主席後,除了恢復中國事務部等中國政策受到矚目外,也推動許多對美、對日外交政策,未來幾個月將有多批民進黨黨公職陸續赴美國參訪。

他說,蘇貞昌未來也將安排赴美訪問,但時間可能還要再緩緩;黨內人士表示,最快要等到美國大選底定後,蘇貞昌才會訪美。

劉世忠表示,外交部邀請朝野參加美國共和黨、民主黨的全國黨代表大會,關心美國大選;民進黨8月底、9月初將分兩批,由黨籍立委、黨務主管組團赴美,後續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也將訪美。

他說,美國大選最後關頭,民進黨還會派出觀選團,主要以市議員、幕僚為主,實際到美國了解大選狀況。

劉世忠指出,民進黨正籌設駐美代表處,未來也將舉辦座談會,討論美國大選後的台美關係、民進黨與美關係,以便在美國大選後,持續強化對美關係。

將赴美參加民主黨代表大會的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說,希望藉由這次訪美,進一步了解美國的選舉與造勢進行方式,並加強國會外交。

安排參加共和黨代表大會的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說,民進黨執政時比較有處理外交議題,現在雖然沒有執政,但還是應該利用機會,與美國建立友好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