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支持 總統嘉勉奧運選手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肯定奧運選手為國爭光,保證「永遠有位喜歡運動的總統在支持大家」;不論幾面獎牌,普及運動是重要政策。

他說,培訓選手,也要讓全民都運動,這是健康國家必備的條件。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12年第30屆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獲得銀牌的舉重女子選手許淑淨、銅牌的跆拳道選手曾櫟騁等多位選手出席。

倫敦奧運中華代表團共44人,參加14種競賽項目。總統致詞時肯定奧運選手的辛勞與奮鬥,在17天的競賽中努力不懈,除以實力爭取競技成功外,奮戰精神也贏得讚許。

他一一肯定選手們的表現,包括桌球選手莊智淵、田徑選手張銘煌等人;有些選手儘管未奪牌,但表現超越在國內的成績。

「奧運是全世界的運動選手夢寐以求的舞台」,他說,這個舞台可說是「零和遊戲」,比賽結果一出來,勝負立判,錯過這1次,又要再等4年。

總統說,這次拿到1銀1銅,獎牌當然不是很多,但比起過去12次參加奧運,這次排名第3,比上一次在北京奧運贏得4銅,拿到80名,略有進步;但比2000年、2004年稍有遜色。

「發展體育,不論得多少面獎牌,如何能夠普及我們體育,絕對是國家重要的政策。」他說,上任後,為鼓勵全民運動,準備在全台興建50座國民運動中心,人口不到15萬的非都會區,則設置運動公園。

總統請選手繼續努力,「請各位放心,各位永遠有位喜歡運動的總統在支持大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