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學生來台留學 獎學金鼓勵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巴拉圭學生領取台灣獎學金,25日將啟程赴台留學,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16日(當地時間)特別舉行說明會,協助學生將來適應來台留學生活。

說明會在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高等語文中心百年廳舉行,包括2012年度外交部「台灣獎學金」、「華語文獎學金」及國家合作發展基金會「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受獎生以及學生家長40多人出席。

巴國「ABC彩色報」、「國家報」及瓜拉尼電視臺等主流媒體都到場採訪。

大使館播放國情簡介「福爾摩莎─ 夥伴在台灣」,呈現台灣健全健保制度、優質居住條件及產業發展動態,以利學生於赴台前進一步瞭解未來生活環境。

除詳細說明各項獎學金相關規定外,大使館也邀請拉諾(Guillermo Llano)等6名獎學金畢業生及返巴度假的在學生與今年度受獎學生及家長進行座談,提供生活經驗及就學資訊,另有數位家長發言表示衷心感謝中華民國政府所提供的獎學金,並對駐館安排說明會感到欣慰。

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鼓勵學生到台灣後努力向學,未來返國貢獻所長。

劉德立同時以中華美食饗宴與會學生與家長,場面熱烈溫馨。今年度各項獎學金學生將在25日啟程往台灣。(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