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搶買 金價多頭氣盛[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看多金價的黃金交易商人數攀抵6週高點,主因投資人擔心經濟成長趨緩爭相增持黃金至紀錄新高,知名投資大戶鮑爾森(John Paulson)與索羅斯(George Soros)也加碼黃金。

彭博調查26名分析師,其中有多達14人預期下週金價看漲,是7月6日來之最,另有6人看跌金價,剩餘6人預期金價持平。

美國證管會(SEC)14日公布申報資料顯示,鮑爾森名下的鮑爾森基金公司(Paulson & Co.)第2季提高SPDR黃金信託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投資26%。索羅斯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則倍增SPDR黃金信託基金投資。全球黃金基金持有量在10日飆上紀錄新高。

歐盟14日發布數據顯示,歐元區第2季經濟成長萎縮,歐債危機迫使至少6國經濟陷入不景氣。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指出,與此同時,歐洲金條與金幣銷售則激增15%。

美國經濟在截至6月當季降溫,中國大陸公布7月出口銳減,工業生產與融資借貸雙雙不如經濟家預估後,大陸經濟恐連續7季減速。

法蘭克福貴金屬暨投資公司Degussa Goldhandel GmbH首席經濟家波雷特(Thorsten Polleit)表示:「全球貨幣事務在未來金價上或將扮要角。經濟成長趨緩將助長寬鬆貨幣呼聲,如此一來,將進一步刺激金價上漲。」

紐約金價今年來累漲2.7%,每盎斯報1609.50美元,延續金價長達11年來多頭走勢。(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