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稅務問題 羅姆尼終鬆口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稅務問題備受質疑,他今天斥責外界執著追究此事「格局太小」,但終於鬆口談繳稅問題,表示過去10年每年繳稅的稅率都不低於13%。

不過,總統奧巴馬的民主黨陣營並不滿意,表示大有理由懷疑羅姆尼的說法,對他只有簡單的一句話:「拿出證據來。」

民主黨人一直批評羅姆尼(Mitt Romney)不肯公布近兩年之外的繳稅資料,公開質疑這位前私募基金負責人的億萬財富有見不得人的地方。參院民主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本月稍早更指控羅姆尼,有10年根本沒繳稅。共和黨已否認這項說法。

曾任麻州州長的羅姆尼是美國歷來最富有的總統候選人之一,他的財產估計淨值約2億5000萬美元。

奧巴馬今年競選連任,他的陣營和黨內戰友都針對羅姆尼的財產和拒絕公布報稅資料大作文章,猛打負面文宣,將羅姆尼描繪成不知民間疾苦。

羅姆尼今天參加募款活動時,又被問起稅務問題,他雖泰然處之,但難掩不耐煩。

他在南卡羅來納州格林維爾(Greenville)附近的機場告訴記者:「我得要說,美國目前面對許多挑戰,包括有2300萬人失業,伊朗即將擁有核子能力,以及1/6美國人陷入貧窮,與我們面對的大事相比,沈迷於我付多少稅的問題實在格局太小了。」

他又說:「不過,我確實回去查了我的報稅資料,過去10年我繳稅的稅率從未低於13%。我想最近的一年稅率是13.6%左右。」

他也表示,若計入他對慈善機構的捐款,他的稅率高於20%。

根據羅姆尼公布的稅單,他2010年繳稅的稅率是13.9%,因為他的投資收入可適用較低的資本利得稅率,而非較高的薪資所得稅率。

美國民眾的薪資所得稅率最高達35%,羅姆尼雖然終於吐露近年繳稅稅率,可能仍難獲許多中產階級認同,因為他們適用的稅率都高於羅姆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