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火車過度擁擠導致乘客暈倒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珀斯火車車廂內擁擠不堪,令乘客(其中包括孕婦)因缺氧而暈倒。

據今日珀斯網報導,西澳的公共交通管理局近日承認,到目前為止,今年已經有至少25人在車廂內暈倒。這其中還包括幾名孕婦。

但交通警衛(Transit guards)稱實際數字遠高於此。一位警衛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說,上個月的一天早晨,他們親眼見到共有5名乘客在郡達拉普線路(Joondalup line)的列車中暈倒。

反對黨交通事務發言人特拉弗斯(Ken Travers)說,遲早會有人因嚴重受傷而將現政府告上法庭,他說:「這只是個時間上的問題。」「他們因為疏忽,從而承擔責任的可能性正在擴大,(人們)控告(他們)的成功率也在增加。」 特拉弗斯說:「現任政府早就發現了這個問題,但是沒有採取措施。」

公共交通管理局發言人海因斯(David Hynes)起初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說,管理局對火車上發生的暈倒事故並沒有記錄追蹤。但是經過近一步的追問,他承認今年已經有25例發生暈倒事故的報告。海因斯說:「(事故)多數發生在早晨的高峰時間段,並且有幾位是孕婦乘客。」

他說:「沒有跡象顯示哪條線路容易發生暈倒事故,並且在過去10年裡,還沒有因為昏厥而進行公共責任索賠的。」

城市上下班通勤乘客海納特女士(Carrie Hignett)表示,火車經常擁擠到「荒謬的程度」,導致她3個月前在上班的途中暈倒。她說:「火車總是擠滿了人,甚至是晚上6點以及之後時間段,車廂中都很滿。我們需要更多的車廂。」

特拉弗斯說他的繼女最近在珀斯火車上暈倒,對她來說那是一個可怕的經歷。他說:「可想而知,在我們的火車上有更多的人暈倒。很多人擁擠在火車裡,他們被迫要站很長的時間。」「有兩個人和我反映過(乘客暈倒)事情。他們的觀點是這種現象目前更加多見,他們不止一次遇到。」

交通廳長巴斯威爾(Troy Buswell)說,西澳政府已經下了1億6千4百萬澳元的訂單,訂購另外15輛3廂火車,預計明年到貨。巴斯威爾還說,去年西澳的公車系統大擴容是近10幾年來最大的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