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團若入獄 恐吃足苦頭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6日法新電)如果莫斯科法官明天將女子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3名成員送到矯正勞改所,她們將和100多人共蹲苦牢之外,也恐面臨女囚最艱難的處境。

俄國國家檢察官表示,這群女子在教堂公然反嗆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理應受到「社會隔離」,並說她們應該在流放地服3年刑期。

矯正勞改所外有高藩籬、刺網與瞭望台圍繞,目前俄國境內有40多間這樣的勞改所,容納約5萬9000名女囚。

一旦入獄,她們得換掉平時衣服,改穿胸口繡有姓名的寬鬆綠色囚服。

3名團員入監後可能要為犯人或軍警縫製衣服,這是最普遍的工作類型。

莫斯科人權團體「監獄與自由」(Prison and Freedom)的高德耶娃(Yelena Gordeyeva)告訴法新社,囚犯中不到半數會分配到任何勞動,而從事勞動的人每月可賺100至500盧布(3至16美元)。

女囚住在每間容納100至120人的監獄,許多人渴望工作僅為打發時間。

就算團員在莫斯科地區定罪,官員也未必會把她們送到莫斯科地區監獄,這意味就算團員托洛科尼可娃(Nedezhda Tolokonnikova)與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育有幼子,還是可能遠離家鄉。

除了種種例行磨難外,她們還可能面臨監獄官員的暴力相向。

遠東阿穆爾(Far Eastern Amur)地區女子監獄副管理人去年10月就被拍到,對2名囚犯拳打腳踢。(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