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勞資糾紛 員工北上抗議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6日電)華隆公司頭份總廠產業工會成員徒步北上抗議,今天行經桃園市時呼籲政府協助解決勞資糾紛,並要資方還棺材本。

華隆勞資爭議逾2個月,50多名勞工代表、工會與學生團體成員徒步北上,昨天晚間抵達桃園縣平鎮市夜宿,今天上午步行到桃園市,預計明天抵達總統府前靜坐抗議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上午到桃園市慰問歇息的勞工代表,他說,勞資爭議在民主國家中最令人感到痛苦,希望政府出面,促使資方解決。

一名女性勞工代表說,她扶養3個小孩,每天做3份工作,但是華隆公司卻要求員工放棄資遣費、退休金,最後只能領取每個月的基本工資。

她表示,為什麼勞工受到不合理的對待,政府不能出面解決,還要讓勞工從苗栗走到台北。

工會指出,華隆在台工廠一間一間關,越南廠卻越開越大,資方始終不願意提出善意的解決方案,難道都無法約束惡劣的資方?

勞工團體滿臉愁容,面對媒體採訪時高舉「還我棺材本」、「拒絕五鬼搬運」的看板,哼唱表達遭壓迫的歌謠,希望政府聽到,協助解決勞資糾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