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平板 分析:難取代蘋果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首爾16日路透電)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今天在美國推出最新一代平板電腦Galaxy Note 10.1,希望與蘋果(Apple)搶市,但分析師不認為它會是iPad殺手。

Galaxy Note 10.1今天在美國、英國和韓國發表。

三星希望這款從旗下Note智慧型手機演化來的加大平板能引起消費者共鳴,Note 10.1的S Pen手寫觸控筆技術和畫面分割功能,剛開始就已經獲得多位科技部落客好評。

不過,從Note 10.1的價格和越來越聰明的手機來看,分析師對它是否可以擠下iPad抱持懷疑。容量16GB、僅支援WiFi無線網路的Note 10.1要價499美元,與iPad無異。

首爾的友利投資證券(Woori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朴永(Park Young,音譯)說:「若考慮到價格和普遍消費者對三星平板的了解,Note 10.1不太可能大獲成功。」

「平板價格越來越低,連蘋果都傳言要推出更便宜iPad,加上多數平板的娛樂功能大都可以在智慧型手機上使用,消費者不再像過去一樣會對平板買單。」(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