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造汽車含致癌物 在澳洲被召回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澳大利亞競爭及消費者保護委員會(ACCC)15日發表聲明,在澳大利亞市場售出的25000輛中國製造汽車,因部件中含有緻癌物質被全面召回,這些車輛主要是中國的長城 (Great Wall)和奇瑞(Chery)兩個汽車品牌。

澳大利亞海關發現,這些汽車的發動機墊片和排氣管墊片中含有緻命物質石棉,嚴重危害人們健康,目前已被緊急召回。這些汽車是由澳大利亞Ateco汽車公司代理經銷從中國進口的。

Ateco汽車公司發言人柯特瑞(Daniel Cotterill)在悉尼接受媒體採訪訪時表示,該公司在進口長城和奇瑞之前,這兩家中國製造商都作出汽車中的零件不含有石棉的書面保證。當地媒體報導,許多消費者就此譴責中國長城奇瑞造假與可恥。

目前所有奇瑞和長城汽車的經銷商都已停止銷售有問題的汽車,並召回作為散件賣出的墊片,同時所有的車主都可以請持有合格執照的技工更換墊片。

石棉會導致人患上石棉肺、間皮瘤和肺癌,從2004年以來,澳大利亞汽車產業就已全面禁止使用這種材料了。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