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辯護律師:案情人家不讓說 等公佈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有消息指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涉「叛國罪」一案,日前已在成都中級法院秘密開庭,遼寧律師王蘊採為王立軍的辯護人。當有港媒記者問及王立軍案情時,她說「無可奉告」,「人家不讓說,就是不能說,你們等待公佈吧。」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王蘊採是王立軍親自聘請的。當記者問到王立軍案情況時,她說:「請理解,目前對本案我只有四個字:無可奉告。」「人家不讓說,就不能說,你們就等公佈好了。」但她無否認自己代理王立軍案,並坦稱跟王立軍「很熟」。

她還否認自己涉王案被當局調查的傳聞:「現在我不是好好的,在跟你說電話嗎?」

王蘊採曾替王立軍打贏兩官司

王蘊採是北京隆安律師事務所瀋陽分所負責人,1988年開始在遼寧從事律師工作,次年遼寧鐵嶺市一名三輪車伕狀告時任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她為王出庭辯護勝訴;不久在另一宗案她再次任王的辯護律師,同樣勝訴。兩宗案奠定了她與王的「患難與共」的關係。

報導指,2009年王立軍在重慶打黑,王蘊採應邀成為重慶市公安局「法律顧問團」首席律師,王對她仰仗備至。她經手的重慶打黑案包括「黑社會大佬」黎強案、市公安局前副局長文強案、副局長彭長健三宗。外傳她一度協助當局調查。

消息指王罪名不止一個

王立軍今年2月初進入美國駐成都領館,引爆中國政壇變化,牽出薄熙來案及其妻子谷開來殺人案。但由於案件的敏感程度,且由於谷開來、王立軍、薄熙來都涉入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中國媒體極少予以報導。

此前有香港媒體引述成都消息人士稱,王立軍被控罪名不止一個。除“危害國家安全”罪外,還涉嫌“洩露國家機密”。

據港媒報導,案件由成都中級法院負責審理。由於案情涉及國家機密,所以整個審理過程秘密進行,審理之後並未立即判決。

報導認為,王立軍可能會因被指控的“危害國家安全”罪和“洩露國家機密”罪被判處終身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