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火星 印度明年底發射太空船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5日法新電)媒體報導,印度預定明年底展開火星探測任務後,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今天證實,印度計劃發射繞行火星的太空探測船。

印度雄心勃勃發展太空計劃,這項任務代表他們又邁進一步。印度3年前發射月球探測船,並放眼2016年進行首次載人太空任務。

曼莫漢在發表獨立紀念日年度演說時表示:「我們的太空船將在火星附近運行,並蒐集重要科學資訊」,他預告這項計劃將是「我們在科學和科技領域邁進一大步」。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本月稍早報導,預料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最快明年11月發射無人太空船,探測火星。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人員透露,估計這項火星探測任務將耗資40億到50億盧比(7000萬到9000萬美元)。

美國、俄羅斯、歐洲、日本和中國大陸都已展開火星探測任務。(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