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打人 青海藏人抗議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北京15日法新電)自由西藏組織(Free Tibet)和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說,由於警察毆打4位民眾,青海省數百名西藏人發起抗議。這個地區的藏人1年多來,發生了一連串自焚事件。

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說,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縣數百名民眾今天在警察局外聚集抗議,先前警察將4名藏人從一輛汽車中拖出毆打,還拿槍威脅。

美國的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目擊者的話說,打人的警察似乎喝醉了酒,「激烈毆打」4名男子。法新社目前找不到同仁縣政府和安全官員詢問。

兩名藏人13日在青海南方鄰省四川自焚抗議中共統治,導致居民和警方發生流血衝突。

自由西藏組織的主任布里登(Stephanie Brigden)說:「緊張情勢高張,西藏人不願坐視國家持續壓迫而毫無行動。」

西藏流亡團體說,從2011年3月以來,將近50名西藏人自焚抗議宗教自由受限,其中許多是佛教僧人或比丘尼。(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