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遊馬祖 科大生擬繪綠活圖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位於離島的馬祖,有異於台灣本島的特殊風情。台北科技大學學生用暑假造訪馬祖,希望繪製綠色生活地圖,分享馬祖私房景點。

台北科技大學科學營服務隊今年暑假前往南竿島「馬港社區」,並以人物、美食、奇景、賞物等主題,分組實地勘查。

服務隊團長江威橙說,除了國小科學夏令營服務外,希望再增加社區服務,因此決定製作綠色生活地圖,並藉此回應當地民眾的純樸及熱情,也讓更多遊客能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純樸文化及自然景觀。

為了讓更多馬祖人為自己發聲,服務隊也訪問不少當地士紳、耆老,希望呈現屬於在地的歷史觀;而美食勘查,也是登門進入民宅拜訪,由當地居民展現在地傳統料理。

台北科大電機工程系學生施誌維說,勘查過程中,看到長得像甜筒的鹼粽,喝到刺五加做的涼茶,以及同時有黃、白兩色的「金銀花」等,這些料理都令人印象深刻。

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學生張家瑋說,天后宮步道到勝天公園間,夏季飛滿大鳳蝶,「不是光肉眼看到,而是走兩步路就會撞到」,而馬祖港的天空,同時會呈現好幾種顏色,景緻變化萬千。

服務隊這次嘗試製作綠活圖,未來希望將範圍逐漸擴大到整個馬祖。江威橙說,綠活圖預計9月完成,除了放上網路分享馬祖的私房景點外,更希望能印刷成冊,放在旅遊服務中心或超商供索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