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音速6倍飛行器 完成試飛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研發的超高音速飛行器今天由美軍完成無人試飛。據了解,這架「乘波飛行器」(Waverider)目標速度是音速的6倍,可望銜接飛機與火箭間的斷層。

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發言人海爾(John Haire)聲明指出,官方名稱X-51A的這架飛行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點至11點之間由B52轟炸機發射。他說,明天會公布這次試飛結果。

幾乎沒有機翼的X-51A是實驗性飛行器,目標以每小時3600英里速度飛行。以這種速度飛行,不到1小時就能從倫敦飛到紐約。

不過想體驗瞬間飛行的乘客還得再等等,這項科技目前沒有商用打算。軍方目標把超高音速飛行器運用在較易達成的目標,也就是用來開發高速巡弋導彈。

乘波飛行器發射點在洛杉磯西北部海岸,鄰近海軍慕古角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Point Mugu)。飛行器向北飛躍太平洋海面,遵照試飛路線。

海爾說:「X-51A是一次性的飛行器。也就是說,發射後就會墜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