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眠警民衝突 法城市動亂再現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法國亞眠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北部城市亞眠(Amiens)昨夜發生暴亂,年輕人朝警方發射鉛彈,焚毀汽車及1所幼稚園,衝突中有16名警員受傷。針對城市動盪再現,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將盡全力防堵。

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隨即派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前往亞眠,表達政府鎮暴決心。這两晚的暴亂顯然是因警方實施臨檢導致警民關係緊張。

歐蘭德指出:「內政部長瓦爾將立即趕往亞眠…,再次表達政府將動用所有資源對抗這種暴力的決心。」

亞眠社會黨(Socialist)市長戴瑪里(Gilles Demailly)告訴記者,社會緊張情勢日益升高,再加上缺乏經費,引爆這場動亂,1名員警傷勢嚴重。暴動並使歐蘭德今天慶祝勝選滿100天籠罩陰影。

地方官員指出,有16名員警受傷,1間小學因大火而嚴重受損,1家運動中心遭破壞殆盡。

暴動昨夜在繁華亞眠市的衰頹北區爆發,約100名當地年輕人與高達150名員警產生衝突。歷史悠久城市亞眠以大學和13世紀哥德式教堂聞名。

暴民朝警方發射大型鉛彈,投擲汽油彈和其他物品,導致員警受傷。警方以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控制混亂情勢,並出動直升機鎮壓。

24小時前,亞眠發生了規模較小的衝突,導火線是1名男子因危險駕駛遭逮捕。

逮捕行動被視為麻木不仁,因為眾多居民當時正準備出席致哀會,替當地1名死於摩托車意外的20歲年輕人守靈。

亞眠市長戴瑪里(Gilles Demailly)表示,他今天巡視暴動區域時,只見「滿目狼籍」。

戴瑪里告訴記者:「這裡經常發生事端,不過這類暴力夜晚,造成毀損如此嚴重的景象,已多年不見。」

增援警力已被派往事發地點亞眠郊區,部分地區更被列為需提高巡邏次數的「維安優先區」。這項維安政策是社會黨競選時誓言維護法律與秩序的一部分。

這場暴動被視為繼歐蘭德今年5月在總統大選擊敗保守派對手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後,對執政社會黨在維護法律與秩序上的首項嚴峻考驗。部分批評家認為,薩爾科奇對犯罪與移民採取嚴厲政策,助長了城市動亂。(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