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舉牌足球員 仍可免服兵役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韓國官員說,一名韓國足球選手雖曾高舉有關領土紛爭的標語,而在奧運期間引發爭議,卻還是得以免服兵役,以作為他奧運表現的獎勵。

朴鍾佑(Park Jong-Woo)10日在慶祝球隊以2比0擊敗日本時,高舉「獨島是我們領土」的標語後,遭禁止參加頒獎典禮。

目前由韓國控制的這座島嶼,在韓國稱為獨島,日本則稱為竹島,是兩國10年來領土紛爭的焦點。

在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的要求下,朴鍾佑在隊友領取銅牌時沒有出現在頒獎台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禁止在奧運期間發表政治意見,現在已經展開調查。

這場風波讓23歲的朴鍾佑能否免服兩年兵役引起爭論。

為了激勵運動員,韓國體育官員免除奧運奪牌選手的兵役;首爾體育部長昨晚表示,無論國際奧委會調查結果如何,朴鍾佑都可免服兵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