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帆船節 台灣可望包機直航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4日專電)配合開發摩羅泰島(Morotai),印尼政府將在當地舉辦國際帆船節,並開放台灣包機直航摩羅泰,這是繼台北與雅加達間恢復直航以來,雙方在觀光旅遊上的進一步交流。

印尼政府前年向中華民國經濟部主動提出,希望將摩羅泰島交由台灣整體開發,雙方已展開多次洽談,台灣方面也派遣考察團登島探勘。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印尼政府在「摩羅泰2012年國際帆船節」(Sail Morotai 2012)的活動規劃中,開放台灣及日本以包機直航的方式,前往摩羅泰參加盛會。

這也是繼今年5月印尼航空恢復台北及雅加達直航以來,印尼政府首次針對大型國際活動開放台灣包機直航。

對此,中華民國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夏立言表示,這也是台灣方面既定的目標,既然台灣要投入開發摩羅泰,提供台灣包機直航前往摩羅泰是一定要做的事,若付諸實現,將來台北直飛摩羅泰只要3個多小時。

不過,夏立言也指出,在未來大規模包機直航摩羅泰之前,機場跑道、島上基礎設施是必須要先完備的條件。

摩羅泰2012年國際帆船節是印尼政府從2000年開始籌備的年度國際帆船賽事,每年選擇不同島嶼作為賽程終點,各國帆船好手9月中旬將齊聚摩羅泰。

印尼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都相當重視這次活動,把國際帆船節視為是開發摩羅泰的處女秀,藉此向國際展示摩羅泰在觀光旅遊的潛力及優勢。印尼媒體報導,屆時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將出席活動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