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助伊朗洗錢 渣打喬和解金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倫敦13日路透電)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 Plc)今天表示,正與美國銀行主管機關協商,設法為隱匿與伊朗交易的指控尋求和解。

雙方在15日聽證會前持續協商。渣打必須在這場聽證會提供充分理由,說明紐約州營業執照不該因這些交易被撤銷。

紐約州金融服務署署長勞斯基(Benjamin Lawsky)上週表示,渣打隱匿與伊朗有關的交易,總額高達2500億美元。

渣打集團執行長桑茲(Peter Sands)否認勞斯基指控,表示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交易金額不到1400萬美元。

渣打發言人表示,協商仍在持續,不過無法提供細節:「我們還在設法達成和解。」

紐約州金融服務署拒絕評論。

和解金仍未定,且取決於協商結果。協商也可能失敗,原訂15日的聽證會可能延期,以爭取更多談判時間。

匿名消息人士表示,勞斯基希望尋求約3.5億美元和解金。另一名人士則表示,這個數字已降至2.5億。(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