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落幕紐約人意猶未盡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2012倫敦奧運會週日圓滿落幕,持續16天的奧運賽事中所展現的“更快 更高 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為全球觀眾帶去了無數震撼和感動。那麼,紐約民眾對於本屆奧運會有何評價?來看本臺記者郭瑩的採訪報導。

記者:“距離倫敦有5個小時時差的紐約,人們很容易找到在戶外觀看比賽轉播的場地。在曼哈頓30街的Eventi酒店外面,紐約人表達出對奧運會的特殊感情。”

紐約人尼克爾斯:“奧運會把整個世界聯繫在一起。你可以看到美國籃球隊跟西班牙隊之間的比賽,他們之間有相同之處,也有差異。這很好,你能感到你是整個世界的一部分。你是世界的公民!”

在這裡,來自加州的華裔學生珍妮已經等候了幾個小時觀看奧運會的閉幕式轉播,她告訴我們她最喜歡的奧運項目:

華裔學生珍妮:“體操、游泳以及雙人跳水。”

作為一座國際化的都市,紐約每天都接納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兩位來自英國的遊客恰巧在這裡觀看了在自己本國舉行的奧運會。

英國遊客艾米:“這是一個世界性的體育比賽,太好看了!”

英國遊客湯姆:“當英國田徑隊在45分鐘內獲得三塊金牌,跳遠選手法爾太出色了。這些讓我永生難忘。”

奧運會的比賽總是帶來各種商機。零售商們看到半個多月來生意額的增長。

紐約零售商阿瓦洛斯:“很多人被吸引到這裡來。這是很好的地點,奧運會正在進行,你會在這裡看到,也可以在這裡享受食物,這對我們的生意很有幫助。”

雖然奧運會聖火將於4年後才能在里約熱內盧再次生起,但是在人們的心中,奧運的精神卻始終存在。

秘魯人布拉加斯:“人們互相競爭的方式,每個運動員和國家都在盡最大努力做到最好,這很好,我喜歡這樣的比賽。”

新唐人電視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