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竹島主權 韓生展開海泳登島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韓國總統李明博10日登竹島(韓稱獨島),導致日韓關係雪上加霜。現在又傳出韓國大學生和歌手約40人今天上午展開海泳,預計15日登上竹島。

報導指出,韓國國立體育大學的學生和歌手金章勳等約40人,上午已從韓國慶尚北道蔚珍的海岸展開海泳行動。

參與活動人士表示,海泳目的是為了主張竹島是韓國領土,從出發地海泳到竹島約220公里,採接力方式,需3天時間,預計15日光復節,也就是韓國脫離日本殖民統治的紀念日當天登島。

本月10日李明博登上竹島,成為韓國第一位登上竹島的總統。日本「每日新聞」最新民調顯示,約半數日本人對韓國的印象變差,年齡愈大者對韓國觀感愈差。

有日本議員主張應凍結日韓之間貨幣交換金融合作,但日本政府今天表示,顧及日韓經濟相互依賴甚深,而且要信守國際協議,將維持金融合作。

針對竹島主權問題,日本政府考慮向國際法庭提出告訴,但韓國政府不理會,雙方之間的鴻溝愈來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