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密 教宗管家與共犯須受審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3日法新電)梵蒂岡法院法官今天裁決,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的前任管家和另一名梵蒂岡人員因竊取並外洩機密文件,必須接受審判。

這件洩密案是最新一起震撼天主教會的醜聞。

管家加百列(Paolo Gabriele)被控犯下加重竊盜罪。加百列涉嫌從教宗辦公室竊取秘密文件,並洩露給記者,於5月遭逮捕。

法官鮑乃(Piero Bonnet)也指控梵蒂岡國務院的分析師與程式設計師夏爾佩萊蒂(Claudio Sciarpelletti)是共犯。

在此之前,梵蒂岡不曾透露夏爾佩萊蒂的名字。

加百列可能面臨6年徒刑。教廷表示,最快將在10月進行審判。

梵蒂岡在調查機密文件外洩給媒體一案時,逮捕46歲的加百列。加百列被監禁在梵蒂岡牢房53天後,7月改為居家軟禁,等候法官裁決。

教廷指出,當局逮捕加百列後,在他家搜出文件和複印用具,這不僅震撼組織嚴謹的教廷,也讓年邁教宗難過不已。(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