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 蕭美琴:沒替任何人傳話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蘇龍麒台北13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蕭美琴今天說,她以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身分參加兩岸學術會議,沒有幫任何人傳話、也沒有公開演說。

身兼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的蕭美琴以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身分出席在上海舉辦的「第三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機遇和挑戰」會議,她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預計明天下午4時許返國,將說明上海行的內容。

蕭美琴說,這次上海行沒有公開演說,單純只是參加會議,聆聽各方意見,也沒有幫黨內任何人傳話。

民進黨黨公職登陸議題備受矚目,高雄市議會邀請市議員赴中國四川成都參加「雙百論壇」,預計18日出發,共有8名議員報名參加,包括民進黨籍的市議員李喬如。

李喬如說,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希望她參加,她也希望能夠到四川考察,做為市政建設參考,與兩岸問題沒有關係,「議員層級沒有那麼高」,她已經向黨中央報備過。

李喬如認為,總是要去對岸看看中國現在的狀況,不要只是閉門造車;在不違背台灣主體意識下,兩岸善意的交流沒有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只要不是參加國共論壇與海峽論壇,一般性學術座談,黨公職經過報備後都可以前往中國。

對蕭美琴前往上海參加研討會,王閔生表示,沒有傳話的問題,一切是媒體的過度解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新任書記長蔡其昌也說,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希望對岸能夠多聽民進黨的聲音,了解台灣社會不同於國民黨的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