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阿勒坡續戰 阿盟會議延期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阿勒坡12日法新電)敘利亞政府軍今天加強攻擊商業首都阿勒坡(Aleppo)的反抗軍據點,兩軍互有死傷之際,阿拉伯國家外交部長原定討論敘國17個月衝突的會議,無故延期。

流亡反對派表示,親政府民兵在中部荷姆斯(Homs)處決10名平民,官方敘利亞新聞社(SANA)也報導,1名員工遭到謀殺,這是最新一起親政府記者遇害事件。

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並未說明無限期延後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敘利亞問題會議的原因。會議原定討論國際特使安南(Kofi Annan)本月稍早辭職後的替代人選。

沙國14日將召開伊斯蘭高峰會,著重討論敘利亞問題,藉此匯集對於敘利亞反政府勢力的支持。波斯灣的阿拉伯國家外長今晚將先在沙國的吉達(Jeddah)會談,為高峰會做準備。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政府軍今天在阿勒坡砲轟反抗軍據點,上周反抗軍退出的西南區也再傳衝突。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說,政府軍8日加強地面攻擊,奪回7月20日之後遭反抗軍控制的地區,今天政府軍繼續砲轟阿勒坡市的夏爾(Shaar)、塔瑞克巴貝(Tariq al-Bab)、薩柯胡(Sakhur)、哈拿諾(Hanano)、布斯坦卡瑟(Bustan al-Qasr)等區。

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上午之後,阿勒坡市與省內大片地區通訊完全被切斷。」(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