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出動3部長 阻鋼廠關閉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羅馬12日法新電)意大利媒體今天報導,總理蒙蒂(Mario Monti)將派遣3位部長至南部塔蘭多(Taranto),試圖阻止歐洲最大鋼廠ILVA關閉。

意大利新聞社(Ansa)報導,蒙蒂同時與法律專家討論,確定他是否可以插手ILVA的污染糾紛,ILVA鋼鐵工廠所在的地區失業率突破30%,約為全國平均的3倍,而這家工廠提供了2萬個工作機會。

ILVA恐因汙染問題導致生產停擺,地方法官托蒂斯柯(Patrizia Todisco)表示不認為在調查可能的「環境災難」同時,工廠還能營運。

意新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蒙蒂告訴經濟發展部長帕塞羅(Corrado Passero)、環境部長柯利尼(Corrado Clini)和司法部長塞維里諾(Paola Severino),要他們17日前往塔蘭多。

柯利尼今天稍晚說:「這位法官的措施與環境部的規定牴觸,且沒有考慮已做的改善作為及本部的角色。」(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