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混搭 美夢隊驚險衛冕金牌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路透電)美國男籃和女籃隊得償夙願抱走倫敦奧運金牌,不過面對實力升級的西班牙隊,美國NBA球星在決賽硬仗中遭逢嚴峻考驗。

美國男籃隊靠著極端的「混搭風」,讓天賦異秉的球員在各位置發光發熱,看似輕鬆地一路橫掃本屆奧運大多數比賽。

奧運開打前,美國隊訓練營傷兵累累,「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波許(Chris Bosh)等實力堅強的核心球員都無法上場。

這使得球技不夠洗練的錢德勒(Tyson Chandler)成為隊上唯一真正的中鋒,不過詹姆斯(LeBron James)、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勞夫(Kevin Love)的創意組合,以及「K教練」薛夏夫斯基(Mike Krzyzewski)的細膩指導,填補了這個缺口。

布萊恩(Kobe Bryant)和三分球神射手杜蘭特(Kevin Durant)的卓越得分能力幫助美國隊順利過關斬將,直到決賽對上西班牙,才面臨真正的挑戰。

美國隊與士氣高昂的西班牙隊互相廝殺,進入第4節雙方只有1分差,和北京奧運決賽情勢大不同,不過最後美國隊仍以107-100衛冕金牌

相形之下,美國女籃隊的金牌之路走得較順利,大勝法國36分,締造跨屆奧運41連勝,摘下第5金,證明美國女籃隊陣容深度無人能敵。(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