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驚奇 百十跨欄劉翔摔跤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倫敦12日電)2012倫敦奧運今天鳴金收兵,本屆奧運創造了無數驚奇,其中的十大不可思議,值得所有人賽後細細品味。

沒有1個運動比田徑更能表現奧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強」的精髓,它是1896年首屆現代奧運以來主要的運動之一,也是最多項目的運動。

劉翔在2004年雅典奧運曾為大陸贏得110公尺跨欄金牌,也是大陸田徑首面金牌,不過他在2008年北京奧運因傷退賽,這屆倫敦奧運出賽,劉翔的一舉一動都受到萬眾矚目,可惜憾事再度重演。

倫奧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劉翔被排在第6小組,槍響後,劉翔在第1個欄架失誤摔倒,他隨後仍在跑道外單腳跳到終點,並俯身親吻其中一個欄架,不過仍無緣晉級。

劉翔也因此阿基里斯腱撕裂在英國動手術,劉翔的代表赫門斯(Jos Hermens)說,劉翔手術成功,應該能夠完全康復,目前還不清楚劉翔需要多長復健時間回到競技場。10108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