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驚奇 羽球放水8人失格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12日電)2012倫敦奧運今天鳴金收兵,本屆奧運創造了無數驚奇,其中的十大不可思議,值得大家賽後細細品味。

今年倫敦奧運爆發史上最大醜聞,羽球項目中國大陸和南韓與印尼共8名選手,因策略性運用刻意輸球,被現場觀眾噓爆,最後搞得世界羽球總會(BWF)趕緊出面滅火,將敗壞奧運風氣的8名選手,全處以失格極刑。

這起事件起因於中國大陸女雙組合趙雲蕾、田卿,在小組賽意外輸球落居第2,大陸為了避開自家人,讓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曉理、于洋刻意輸給南韓的「金銀組合」鄭景銀、金河娜。

南韓為了報復,在面對印尼的比賽中,也打算輸球,因為一旦贏球,河貞恩與金旼貞在8強淘汰賽首役,就要硬碰贏面微乎其微的王曉理、于洋。

由於現場觀眾反應激烈,加上媒體推波助瀾,BWF歷經16個小時後做出決定,將3個國家、8名選手,全部判處失格,也寫下奧運羽球史上的第1次。10108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