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清河坊牌樓倒塌 2死多傷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杭州鬧區河坊街的「清河坊牌樓」今天突然倒塌,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

星島日報報導,杭州吳山廣場河坊街上一座5、6公尺高的磚木結構牌坊上午9時40分左右突然倒塌,目擊者表示,倒塌時聽見一聲巨響,漫天灰塵。

報導說,河坊街屬於杭州老城區,路長1800多公尺,倒塌的「清河坊牌樓」就位在吳山廣場至中山中路的徒步區,是杭州商業和旅遊區。

這次意外正逢假日,牌坊附近有大批民眾和遊客,多人被倒塌的牌坊砸到,至少2人死亡,數名傷者正在醫院救治。

「清河坊牌樓」為磚木結構,3層樓高,是清河坊的地標,2001年10月18日清河坊歷史街區舉行開街儀式時,牌樓也在同日揭幕。

報導引述牌樓附近商家表示,木結構的牌坊可能時間長了老化,加上日前的大雨,令牌坊更脆弱。

不過目前,當地官方稱事故原因的調查和相關善後工作還在進行。

清河坊自古是杭州繁華地段。河坊街新宮橋以東,是南宋時期宋高宗寢宮—德壽宮遺址;今日的「太平巷」也是南宋時清河郡王張俊的住宅,這一帶因此命名為清河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