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奪冠 陸第5教練挨批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巴西女子排球11日在倫敦重演北京奧運戲碼,以3:1力克美國隊,再嚐奧運金牌滋味。列為4強的中國大陸女排隊,這次只拿第5,被指問題出在教練。

據新華社報導,巴西隊在倫敦奧運女子排球決賽中後來居上,以11:25先輸1局後,連連以嚴密防守和強大火力以25:17、25:20、25:17扳倒美國隊。

美國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1,但卻沒有在奧運拿過金牌。倫敦奧運小組賽,美國女排以不敗之身撗掃全部對手,最被看好。

可是當巴西在決賽第2局回過神來、找到自信之後,美國隊反而陷入失誤,最終心理瓦解,只能繳械。

銅牌戰在日本和韓國之間進行,結果日本女排以直落3的優勢取勝。

曾經風雲一時的大陸女排,在本屆奧運被擠出前4強,僅獲第5。

曾任大陸奧會秘書長的國際排球總會主席魏紀中表示,大陸女排失誤的主要問題「出在教練」,不應把責任推給隊員。

大陸女排曾經在雅典奧運拿過冠軍,北京奧運也有銅牌,倫敦奧運卻跌落4強之外,下滑趨勢有待扭轉。10108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