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藏族選手 女子競走摘銅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倫敦奧運女子競走比賽,中國大陸選手切陽什姐獲得銅牌。切陽什姐也是大陸首位在奧運獲得獎牌的藏族選手。

中新社報導,倫敦奧運田徑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在當地時間11日傍晚結束,大陸隊切陽什姐以1小時25分16秒的成績打破隊友劉虹保持的紀錄。

俄羅斯選手拉什曼諾娃(Elena Lashmanova)及卡尼斯奇娜(Olga Kaniskina);獲得金、銀牌;會前,亞洲紀錄保持人劉虹被認為最有奪牌希望,她在這場比賽中獲得第4名。

獲得銅牌的切陽什姐賽後表示,並沒有想到能夠奪取獎牌,但在倫敦林蔭道的競走賽場上,觀眾的熱情強化了她的狀態,「喊得你就沒辦法停下來」。

切陽什姐年21歲,出生於青海省海北的一戶普通牧民家中,「切陽什姐」在藏語中是「太陽」的意思。

她說,每天的訓練都在25公里以上,雖然訓練基地離家裡並不遙遠,但已經很久沒有回家和父母長住了;奪牌後,要先好好休息,「吃點久違的羊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