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子跳台跳水失優勢僅獲銀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倫敦奧運男子單人10公尺跳台跳水決賽,中國大陸的邱波未能攫金,僅獲銀牌,冠軍由23歲的美國名將包狄亞(David Boudia)摘走。

男子10公尺跳台是倫敦奧運跳水比賽最後一個項目,新華社報導說,決賽過程跌宕起伏,可用「跳跳驚心」形容。

尤其是最後一跳,比賽氣氛緊張得令人窒息。地主英國隊選手戴利和並列第2的包狄亞與邱波僅相差0.15分,而包狄亞最後一跳動作又和邱波一樣,都是向後翻騰兩周半轉體兩周半,難度系數3.6。

邱波承認,自己當時非常緊張,他說,「從來沒有這樣緊張過;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說,形容不出來,尤其是第5跳後我覺得渾身不自在。」

結果先出場的包狄亞發揮非常出色,得到102.60的最高分,邱波跳得也不錯,得到100.80分,戴利則在全場觀眾加油下得到90.75分,結果邱波就以1.8分輸給包狄亞,眼看著金牌被拿走。

賽後邱波坦言:「輸得心服口服。包狄亞今天跳得確實不錯,而我則比較穩,沒有特別出色的動作。」

不過,今年19歲的邱波說:「你們放心,4年後我還會再來」。

大陸跳水隊本屆奧運只拿到6面金牌,比4年前北京奧運的7金少,除在男子10公尺跳台跳水失金,在最拿手的男子單人3公尺跳板跳水也丟了金牌。

報導指出,大陸跳水夢之隊雖仍居統治地位,但男子跳板和跳台優勢已經不再,美國、俄羅斯、墨西哥選手進步神速,不容忽視。

邱波對此不以為然,他說:「今天這枚金牌丟了,不代表以後會一直丟下去,我相信我們還有機會奪回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