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摘銀 加彭首獲奧運獎牌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彭跆拳道選手歐巴梅(Anthony Obame)因缺乏經驗無緣力保80公斤以上級金牌,但仍以銀牌替祖國拿下史上第1面奧運獎牌,寫下歷史新章。

歐巴梅在比賽結束前不到30秒仍以9比6領先,但義大利籍對手莫費塔(Carlo Molfetta)有效攻擊頭部,獲得3分追平比數。

比賽進入驟死賽,但兩人都沒能攻下分數,裁判徵詢仲裁人計分意見後,判定義大利選手勝出。

儘管歐巴梅創造歷史,他仍認為自己應該是金牌得主。

他說:「我現在鬆了口氣,畢竟不是所有選手都能奪牌,但我真的很想為加彭帶回1面金牌。」

他說:「義大利選手經驗豐富,我無力抗衡。他因為我缺乏經驗失誤得利,我希望下次自己能帶著更強的實力,重返賽場。」

歐巴梅說,他希望這面銀牌只是加彭大舉奪牌的第一步。

他告訴記者:「我想這對加彭是好的開始。我們未來會得到更多獎牌。」

歐巴梅說:「現階段只有我奪牌,但我希望加彭選手將在其他奧運比賽贏得獎牌,像我一樣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