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手村田奪金 日48年來壯舉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倫敦奧運男子拳擊75公斤級決賽,日本選手村田諒太今天以14比13的比數險勝巴西選手法高奪得金牌。這是日本自1964年東京奧運以來,首度在奧運拳擊賽奪金。

村田與法高(Paulo Roberto Falcao)曾在去年10月的世界盃錦標賽對戰過,今天在第一回合,村田以5比3領先,第二回合也發威,往對手臉上揮拳。但他也被打得流鼻血,成績4比5。

村田以領先1分的情況迎戰第3回合。法高因扭住村田被扣2分,雖然奮力反擊,但村田以右直拳完全命中對手,第三回合成績為5比5。最後村田以1分之差險勝。

奮戰得鼻青臉腫的村田在獲勝後受訪表示,表現得讓大家為他擔心受怕,給大家添麻煩,感到很抱歉。他很感謝大家的加油。

這是日本選手48年來首度在奧運拳擊賽中奪得金牌。上次是1964年東京奧運蠅量級拳擊賽中,櫻井孝雄奪金。

26歲的村田曾被喻為不受拘束的「一匹狼」。他國中1年級時開始打拳擊,高中時奪得5項冠軍,個性桀傲不馴。指導村田打拳擊的教練高見公明曾指責他「不夠謙虛」。個性使得他在北京奧運日本隊選拔時落選,他一度放棄拳擊。

之後,他成為大學拳擊部的教練,但覺得無法滿足現狀,每天早上6點還是起來練拳,白天是大學職員,晚上再練拳擊。目前他與30歲的妻子村田佳子育有1子。10108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