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訪土耳其 論敘利亞局勢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8月11號(星期六)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訪問土耳其,商討敘利亞局勢,並為阿薩德倒臺後的時代做準備。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會見了土耳其外長達烏特奧盧(Ahmet Davutoglu),雙方交換了對敘利亞局勢的看法。 作為美國在北約的盟友,土耳其一直抨擊阿薩德當局的血腥鎮壓,支持和幫助敘利亞反對派。

美國官員表示,希望通過土耳其了解敘利亞各個反對派的情況,並且探討如何對分散的反對派各方提供援助。

希拉里還將會見在土耳其的敘利亞反對派人士,但不包括武裝派別的代表。

本週五,美國宣佈制裁敘利亞國營的石油公司,因為它向伊朗輸送石油。制裁所有敘利亞當局的機構,也針對主要是來自伊朗的為敘利亞當局提供幫助的公司。

制裁併沒有讓阿薩德當局的血腥鎮壓停止,阿薩德軍隊的猛烈進攻和狂轟濫炸迫使反對派武裝在阿勒頗市撤退,反對派戰士表示正在準備反攻,重新奪取對阿勒頗的控制權。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